阿布.傑克森

     <阿布.傑克森>

有天晚上帶阿布去放風的時候,迎面走來一位太太牽著一隻臘腸犬,

那隻臘腸犬看到阿布後,變得很燥怒,一直想要衝過來,

那位太太趕緊把他的臘腸抱起來,

一邊指著阿布,一邊對他的臘腸犬說:他不是狗,他不是狗

等到他們走了之後,我和Alin終於忍不住大笑 

阿布不是狗,難道是路人甲喔!




不過說真的,自從阿布來到我們家,

他就像是家庭的一個成員,

除了健康著想吃狗糧之外,我們很少把他當狗看,

因為他是名副其實的"管家公",

家裡發生什麼事他都要管.


我和Alin講話,他通常會默默地出現,默默地偷聴.

如果我們笑得很開心,他也會很開心地來參一腳,

如果我們講話比較大聲,他就會小心奕奕地來安撫.


假日早上起得較晚,阿布會來把我舔醒,

睡夢中的我被好大一根舌頭舌吻而醒,

清醒的程度不亞於早上大喊一聲"旺~旺~"!


假日前夕我們也比較晚睡,阿布通常10點半左右就進臥房睡了,

到了11點多發現我們還在客廳看電視,

他就會來磨蹭我們: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睡?一直催我們進去睡覺,

如果我們不理他,他就會乾脆趴在電視機前面睡給我們看.

IMG_1599.JPG <無言的抗議>  


他如果看到我手上有拿東西,

我都非得要先讓他聞聞瞧瞧,確定是他沒興趣的東西後,

才不會一直盯著我,好像我是機場偷渡違禁品的嫌疑犯.


上次莫拉克颱風來襲,

窗檯上的抽風機葉片因風速太強,高速旋轉到爆掉,

”蹦”地一聲,葉片散落一地,

在書房的我和在臥室的阿布,

同時抵達事發現場,查看發生什麼事情,

確定沒事後,他才回房間繼續睡他的大頭覺去.


平時一聽到電梯"叮"的聲音,

阿布就會盯著門外,看是哪家有人回來了.


有一次一個鄰居小女孩跟我們散完步後,硬是要來參觀阿布的家,

小女孩吃糖果,吵著要看電視,

這時阿布居然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,

像是說:"這個小朋友不是在樓下才會碰到的嗎?

怎麼會在我們家出現?她來我們家幹嘛?"

那個表情很好笑,可惜沒有拍下來.


就連沒事的時候,他也會來突擊檢查,看看我們在幹嘛,再繼續無聊地睡覺.

 


 


所以~沒錯!


阿布不是狗~


他是管家公!


這麼fashion的帽子,怎麼阿布戴起來有阿伯的感覺咧? 阿布:嘿嘿~繳保護費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u1008 的頭像
    Abu1008

    Lovely 阿布

    Abu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