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來中壢四年多了,

若要問我中壢和台北最大的不同,

我的回答是:人情味.

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多年,碰到隔壁的鄰居,往往連個招呼都不會打.

但是在這裡,不管認不認識,在電梯裡遇到了,多半會問聲好,

帶狗或有小朋友時,還會聊上二句.

這不光是大人才這麼做,

連不認識的社區小朋友在門口遇到了,

都還會禮貌性地對我微笑,

像是一朵小蓮花在心頭綻放,讓我好生驚訝!

 

對門的鄰居對我們很好,三不五時會給我們驚喜,

舉凡阿布的零食,讓我們看到就口水直流的燉豬腳,到冬天裡的羊肉爐,

前陣子還送我們專門從花蓮運上來的釋迦,

這個釋迦比臉還大,香氣直撲而來,

細細品嚐,簡直甜如密糖.

這顆釋迦的珍貴不在於它的香甜,而是嚐在嘴裡的人情味.

IMG_1588.JPG IMG_1589.JPG

           (旁邊是檸檬對照)

 

有天夜裡溜阿布時,聽到好遠的地方有人在叫阿布,

正納悶是誰呢?走近看,才知道是隔壁社區的媽媽帶著小女孩在和阿布打招呼.

熱情的鄰居,在秋風颼颼的夜裡帶來了溫暖.

 

有天晚上11點Alin接到一通”警察”打來的電話,

這麼不尋常的事,讓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:詐騙電話!

警察伯伯說:你車子的燈沒關!請記得來關燈.

Alin半信半疑地下樓去看,果然是忘了關!

哇!中壢的警察伯伯真好心,

巡邏還不忘熱心提醒民眾呢!

 

一天Alin下班回來在社區門口遇到幾個小朋友,發生了以下的對話:

"叔叔,阿布呢?"       "在家啊!"

"在家幹嘛?"     "嗯...在家休息"

"休息在幹嘛?"   "沒幹嘛啊!就發呆,睡覺"

"喔!那跟我爸爸一樣!在家都發呆,睡覺" 

小朋友又問:"叔叔~你怎麼不多養一隻來陪阿布?"   "你知道”爭寵”嗎?"

"喔!我知道啊!就是一種蟲啊!" 

 

有一次出門時,一群孩子正在中庭玩激烈的(隱形)槍戰,

有個小男生被子彈打到倒在地上,

看到我們經過還想要偷偷射我們,

說時遲那時快,Alin很快地對他補了一槍,

那小男生居然很配合地”啊~死了!”

真的很好笑!

即使不認識,我們欲能夠很快地融入彼此,沒有隔閡.

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中壢.

 

 


到了中壢後才漸漸融入這樣的氛圍,

這種溫暖緩緩地喚醒冷漠已久的心靈,

從來沒有刻意的意識到環境的不同,

只是在暮然回首時,才想起身處的溫暖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u1008 的頭像
    Abu1008

    Lovely 阿布

    Abu1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